您的位置: 首页
心理关爱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温岭市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简介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16
健康心灵是幸福的源泉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帮助缓解心理压力,调动工作积极性,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促进心理发展,自2016年起市委市政府共投入200万,在市委党校主教学楼四楼建立了近1200平方米的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
中心有展厅、预约接待室、舒心引导室、静心放松室、宽心调适室、清心沙盘室、悦心反馈室、团辅活动室、OAP工作室、多功能厅和心理文化长廊等10多个功能区,置有放松沙发、音乐按摩椅、沙盘和生物反馈仪等专业设施,配备专业人员。中心面向全市干部进行心理评估,提供电话咨询、个体辅导、团体辅导、课堂授课和专题讲座等服务,引导干部合理释放负面情绪,疏导心理困惑,帮助建立积极的自我认知,提高自我调适和人际沟通能力,激发潜能,健全人格,提升工作抗压能力和生活幸福感。


我们的家园


△预约接待室

△舒心引导室

△静心放松室

△宽心调试室

△清心沙盘室

△悦心反馈室

△暖心团队室


此外,还有环境优美的分中心活动场所


石塘·流水人家


2018年11月10日方远集团管理骨干在流水人家体验团辅


我们的团队


“阳光心使”是由温岭市干部心理健康关爱中心组织的一批心理学爱好者和服务者团队,开辟【阳光心语】原创专栏,定期开展主题分享和阳光读书会等活动。
“阳光心使”团队欢迎您的加盟!


我们的服务

服务平台

团体心理辅导
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

△市管干部进修班团辅

△中青班团辅

△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团辅

△执法人员团辅


沙盘游戏

亦称箱庭疗法,是在辅导师的陪伴下,让团体成员从摆有各种微缩模具的架子上自由挑选小模具,摆放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的沙盘里,创造出一些场景,继而实现互动与自我疗愈功效。

△组织部干部体验团体沙盘游戏


艺术表达

通过音乐、绘画、心理剧和瑜伽等各种艺术形式,表达神秘的心理世界,实现心灵成长。

△心理剧

△心灵图卡


心理运动会

通过颇具趣味性的团体合作与竞赛项目,促进成员的凝聚力,培养协作和团队精神。

△彩虹心情·青年干部心理运动会

△极速前进·与青春同行·新录用公务员心理运动会


我们不仅送出去


△2018年4月18日台州灵江海事处团辅

△2018年6月22、26日温岭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工、职工团辅


而且还迎进来


△2018年8月29日四川茂县年轻干部团辅

△2018年10月13日山西省黎城县管干部团辅

△2018年10月30日新疆中青班团辅


成长平台

△2018年3月杭州·干部心理关爱专业技能提升班

△2018年4月石塘·读书会

△2018年9月关爱中心·走进心理剧

△2018年12月关爱中心·绘画艺术治疗培训


课程菜单

更多课程可根据需求定制,欢迎预约~


我们的成绩


  • 2018年1月,获评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 2018年3月,获评2017年度全省组织系统特色工作

  • 2018年9月,《新常态下基层干部心理健康问题分析》一文获中组部分析报告二等奖

  • 《时代先锋》:温岭市深化干部心理健康关爱“阳光行动”

  • 《组工参阅》:浙江温岭市反映基层干部心理健康三方面突出问题

  • 人民网:浙江温岭实施心理健康关爱“阳光行动“为全方位打造健康型干部

  • 浙江省委组织部调研文章:从严问责背景下基层干部心理关爱问题研究

  • 《浙江日报》:推出健康关爱”阳光行动“,温岭为干部心理补充正能量

  • 《台州日报》:温岭关爱干部,从心做起

  • 《组工情况》:温岭市探索建立干部心理健康分色预警机制为打造担当有为基层铁军提供持久动力

  • 《领导科学》:基层干部心理援助问题研究



Copyright 2018 www.wld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委党校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太平街道万泉东路88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79015 邮箱:wlswdx@163.com 浙ICP备1002647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