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干部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市长王宗明为全市领导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23

124日下午,市长王宗明出席全市市管部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并作题为《践行新理念,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王宗明市长强调,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要牢牢聚焦“四个问题”,紧密联系温岭市情,推动温岭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再创温岭经济新优势。 

一、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把握哪些大的形势?

1.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2.我国经济平稳增长的市场需求环境已经基本形成。

3.深刻把握省、台州市关于经济建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

二、我市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哪些困局?

1.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滞后与重大新兴产业项目不足的困局。

2.全社会创业创新激情不减与土地供给、园区供给不足的困局。

3.优质企业向中高端迈进的劲头十足与科技、人才、资本等要素资源支撑不足的困局。

4.一些不合理的利益格局根深蒂固与政府掌握要素资源乏力、政策举措创新能力不足的困局。

三、我市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有哪些?

1.统筹好城乡结构与产业布局的互动革新,推动城镇、乡村、产业、居住等布局的重构。

2.统筹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互动革新,推动存量动能、增量动能的重聚。

3.统筹好空间要素与创新要素的互动革新,推动土地、资本、科技、人才的重组。

4.统筹好主体培育与企业家精神的互动革新,推动发展理念、创新精神、拼搏激情的重塑。

四、领导干部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有哪些作为?

1.稳字当头,筑牢基础求快进。

2.实字为本,深入一线求实情。

3.细字为要,精准施策求突破。

4.干字为重,持之以恒求实效。

在报告的最后,王宗明对在座的市管部管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感悟并勉励大家:

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

要有勇于破难的精神

要有协作共赢的觉悟

Copyright 2018 www.wld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委党校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太平街道万泉东路88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79015 邮箱:wlswdx@163.com 浙ICP备1002647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