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一、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市编办(1997)80号文件及《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规定,党校主要职责是:

1.  培训轮训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

2. 承办党委和政府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3. 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

4.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提高行政后勤管理水平,为干部培训提供保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

二、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982.9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62.98万元,增长19.89%。主要是:亡故人员两位的抚恤金支出、新增人员四位的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82.9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78.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78.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99.57%;事业单位专户资金4.25万元,占0.43%;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82.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9.55万元,占69.14%;项目支出303.37万元,占30.86%;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98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817.2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6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616.5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2.97万元,项目支出303.3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78.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4.2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78.67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176.96万元,增长 22.07%。主要是:亡故人员两位的抚恤金支出、新增人员四位的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8.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6.96万元,增长22.07%。主要是:亡故人员两位的抚恤金支出、新增人员四位的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87.56万元,支出决算为97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26%,主要原因是亡故人员两位的抚恤金支出、新增人员四位的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54万元,2017年决算为3.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往年事业绩效工资补发后结余。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84.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亡故人员、新增人员、人员职务晋升、公积金、医疗保险补缴等经费追加。

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804.8万元,2017年决算为748.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干部培训等专项支出结余。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7年决算为64.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6年调资、37个月结算资金以及相关人员经费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0.48万元,2017年决算为1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48.35万元,2017年决算为47.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养老保险基数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7年年初预算为19.34万元,2017年决算为19.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职业年金基数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9.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6.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62.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工会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01万元,支出决算为3.29万元,完成预算的36.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6万元,完成预算的56.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预算的24.9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数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减少2.46万元,下降42.78%,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长(或下降)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加(或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人员。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1.4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52.17%。主要用于接待干部培训老师及各兄弟党校来校考察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干部培训班班次与去年比有减少,接待批次人次也有所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累计104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1.8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32.6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86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及干部培训班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车辆保有量无变化。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单位干部培训费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284.4万元,实际支出241.52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评价内容

2017年底绩效目标实现效果

权重

自评

得分

(1)项目内部控制(项目责任是否明确,有无设立相关经办人及风险点)

(1)干训组织机构的健全性:温岭党校为完成干部培训任务,建立了分工明确、职权明晰、运行流畅的内部组织机构体系。常务副校长负全责,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分管副校长负责培训计划班次的制订落实;教育科负责各类班次的实施执行;其他科室相互配合支持。该体系确保了主体班次从教学、班级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共同推动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

(2)干训组织管理制度的健全性:建立主体班次管理的详细办法,明确分工职责,对教育科、班主任、教务管理人都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干部培训的流程不断健全,从办班前的需求调研、培训前的协商、资料搜集、计划生成到办班的具体筹备(如明确班次负责人、准备会场、发放通知、准备学习资料等),再到办班中具体教师的邀请接待、课堂记录、学员管理等,再到办班后的资料整理、宣传、筛理反馈、成果运用分享等,干部培训中的组织管理制度不断健全。

(3)干训质量管理水平:各个班次都制定了学员手册,详细介绍了教学目的、内容、方法、考核、组织管理、教材资料、日程表、调研题目等计划要素,内容齐全,运用顺畅。年课程更新率达30%以上,已建立比较完备的课程库。

10分

10分

(2)2017

年度预算绩效目标设定情况

产出目标

数量

根据市委中心工作与上级要求的培训任务,《2017年全市干部培训计划表》针对不同对象拟开设主体班次包括:一是组织选调的常规培训班次。二是围绕当前市情热点举办的研讨班次。三是是充分关注干部心理健康,在班次设置上,首次开设干部心理关爱宣讲团师资培训班以及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四是满足不同干部需求的自主选学班次。预计完成13个班次(23期次),培训人次4120人。

根据市委下发的干部培训计划,2017年我校共完成组织调训班次29期次,其中6期次为计划外班次,包括市管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村主职干部轮训班、美丽乡村升级版专题研讨班、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研讨班等,举办八期自主选学讲座,培训各类干部7727人次,含常规性培训班、专题研讨班和自主选学班,覆盖各类培训对象。

30分

29.75分

质量

1.教学内容是否贴合实际、与时俱进

2.教学形式是否多样化、教学手段是否创新

3.课堂教学中与学员的互动

4.教学任务的完成是否及时

(1)在教学内容方面,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一主业主课,结合各主体班次针对学员的群体特点,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科学设置教学内容,科学布局教学内容,突出了党性修养、理论基础、必备知识、能力培养和地区特色的课程,强调各教学模块间和模块内系统性和逻辑性。

(2)在教学形式方面,针对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在教学方法上不断改革创新,采用互动式、研讨式、研究式、案例式、体验式、模拟式等教学方法,通过课堂研讨、素质拓展、学员论坛、经验交流、社会考察、素质拓展、媒体应对、团队辅导等多种教学形式,突出了以学员为中心,注重教学的输出、成果和实效,丰富了教学方法的载体,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3)在课堂教学方面,积极改变“教员讲、学员听、满堂灌”的单向封闭式的传授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启发式教学、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对策研究、双向交流等方法,提高学员参与程度,增强学员与教员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教学吸引力。

(4)绝大多数班次都能及时完成。由于学员大都为领导干部,培训必须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及工作节奏,所以有个别班次与原来计划安排时间不一致,有些班次因需要邀请市领导出席而做了时间上的微调。

效益目标

经济效益

——

——

30分

30分

社会效益

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温岭科级以下领导干部与村镇主要干部、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等各类培训对象的素质、能力,更新知识转变理念与作风。

(1)组织肯定:全年完成29期次的培训,办班过程中及时总结介绍宣传干部培训的动态信息及学员学习成果,在对学员论文进行评审的基础上,筛选部分优秀调研文章编入党校内刊《理论与实践》、《领导参阅》、《工作十法典型案例选编》以及《中青班论文集》,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市委领导班子的10位领导(16人次)到党校进行讲课、作报告或调研。

(2)学员满意度:2017年度,进修类、研讨类、培训类等主体班次均进行培训满意度问卷调查,进行培训质量测评,教学测评率达到100%,且各个班次的培训效果测评满意度均在85%以上。自主选学班的主题紧扣当前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精选国内顶级高校师资,结合外出考察、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和论文答辩等形式,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3)执行率

241.52/284.4*30=25.5

30分

25.5分

合计

100分

95.25分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本级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82.92万元,比上年度增加162.98万元,增长19.88%,主要原因是亡故人员两位的抚恤金支出、新增人员四位的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台州市中共温岭市委党校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XX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 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反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国家会计学院的支出。包括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15.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反应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附: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P020180927427238930213.xls

 


Copyright 2018 www.wld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委党校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太平街道万泉东路88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79015 邮箱:wlswdx@163.com 浙ICP备1002647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