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新时代文化温岭建设精进式培训班开班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0

精进式培训班开班-01.png

3月27日上午,新时代文化温岭建设精进式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娄宇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玉明主持开班仪式。


精进式培训班开班-02.png

娄宇飞为本次培训班授课,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全力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县域典范》。

精进式培训班开班-03.png

娄宇飞针对本次培训班,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加强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要深刻认识“文化建设是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的迫切需要”;

二要深刻认识“文化建设是引领城市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

三要深刻理解“文化建设是满足群众美好期待的迫切需要”。

二、准确把握温岭文化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

一是城市的文化标识和品牌形象还未真正树立起来;

二是群众的文化品味和文明素养还未真正培养起来;

三是现有的文化阵地和公共空间还未真正利用起来。

三、自觉担负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全面深入推进文化温岭建设。

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壮大主流舆论,不断凝聚“勇担新使命”的思想共识;

二要强化建管用育,赓续历史文脉,不断擦亮“曙光首照地”的文化标识;

三要强化典型引领,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构筑“美德润温岭”的道德品牌。


本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台州市六届三次党代会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用好“两个结合”的法宝,传承中华文明基因,彰显温岭底蕴优势,以探路者的胆识气魄积极探索共同富裕之路和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之路,加速“两城两湖”精彩蝶变,推动打造“人城产文”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城市,以实干实绩迎接温岭撤县设市30周年。



-END-



供稿:郑晓斌

校对:林鸾飞

审核:周辉兵



Copyright 2018 www.wld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委党校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太平街道万泉东路88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79015 邮箱:wlswdx@163.com 浙ICP备100264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