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校概况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温岭市市委党校历史沿革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3-03-29

中共温岭市委党校的前身是浙江省温岭县干部学校。52年来,她的名称先后经历过温岭县干部学校、中共温岭县委干部、中共温岭县委党校、温岭县革委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中共温岭县委党校及中共温岭市委党校等漫长的过程。

1、温岭县干部学校(简称县学)(1952.10—1954.6) 1952年中共温岭县委根据中央、省委和地委关于在土地改革基本结束以后,应有计划地大量地培训干部,提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以适应互助合作运动和大规模经济建设需要的指示精神,于1952年10月成立“浙江省温岭县干部学校”,主要训练农村党员干部及互助合作运动中的骨干。

2、中共温岭县委干校(1954.6—1959.5) 1954年6月,县委决定将温岭县干部学校改名为中共温岭县委干校(简称县委干校)。这段时期是互助合作运动高潮时期,县委干校为我县培训了大批的互助合作骨干,有力地推动了我县的互助合作运动。

3、中共温岭县委党校(1959.5—1969.12) 1959年5月,县委决定将县委干校改名为中共温岭县委党校。县委党校为学习宣传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做了大量工作。以后为纠正“五风”办了许多学习班,并为“四清”运动培训了一批骨干力量。

4、毛泽东思想学习班(1969.12—1973.4)文化革命动乱期间,党校机构停止了运转。自1965年至1969年连续5年党校没有办任何培训班。1969年12月,温岭县革委会决定,成立温岭县革委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至县委党校恢复时止。

5、中共温岭县委党校(1973.4—1994.3) 1973年4月6日,中共温岭县委发出通知,将温岭县革委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改为中共温岭县委党校。此后,党校举办各种培训班,学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批判“四人帮”反革命集团罪行,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轨道上来。同时根据中央关于党校教育正规化的决定精神,举办脱产干部中专班,设立省刊授中专温岭辅导站、中共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函授学院辅导站。党校面貌日新月异。

6、中共温岭市委党校(1994.3—) 1994年3月,温岭撤县设市,温岭县委党校同时改称为中共温岭市委党校。随着经济和社会事业的高速发展,党校的办学也正在朝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大党校”方向发展。在中共温岭市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党校的关怀下,温岭市委党校正以争创一流党校的新面貌呈现在全省县(市)兄弟党校面前!

Copyright 2018 www.wld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岭市委党校网站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太平街道万泉东路88号 邮编:317500 电话:0576-86179015 邮箱:wlswdx@163.com 浙ICP备10026475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